欠钱不还还躲避执行 “老赖”被法院拘留15日

2017年11月23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1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张某打来的电话,提供了一条被执行人正在平顶山的执行线索,经过商量,法官立即决定赶赴平顶山查找被执行人。

  据了解,2014年以来,被告廖某向原告张某借款23万元并约定了利息,后一直躲避还款,原告张某起诉至法院。经过判决后,原告张某申请了强制执行。随后,因被执行人廖某一直躲避在外地,查找不到其本人,申请人也无法提供其他执行线索,经过“四查”后发现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此案一直没有进展。

  2017年11月11日,在平顶山一出租屋内找到被执行人廖某,廖某知道是执行法官来了之后,称自己现在手头没钱无法还债。后执行法官经过进一步询问得知,廖某得到了一笔国家赔偿金有十几万余元,但是廖某称自己把全部的钱投入做生意去了,于是决定先拘传廖某回漯河市源汇区法院。

  当日下午4时许,被执行人廖某被带回至源汇区法院,执行法官通知了申请人一并到达办公室与其进行协商,但是被执行人廖某一直说自己没有钱,拒绝还钱。鉴于廖某一直不配合执行的态度,该院执行法官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15天。(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