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食药监所开展后厨卫生专项大检查

2017年11月23日23: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从11月16日至23日,中牟县东风路食药监所在辖区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后厨卫生专项大检查工作。

  东风路食药监所共分三个工作组以辖区大、中、小餐饮单位的后厨卫生为重点,对其后厨原材料采购使用、加工制作过程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严查原材料采购使用情况,是否存在使用腐败变质的食材;严查加工制作过程,是否违法添加违食材;严查是否存在食品生熟交叉感染隐患,防止生食品污染熟食品;并严查了餐厨餐具清洗消毒情况,检查了扫把、抹布等各类清洁工具是否分开使用和存放;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用后是否清洗、消毒是否专柜存放、是否做好消毒记录等。

  东风路食药监所的执法人员做了食品安全方面的检查,查看了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食品原料进货索证索票制度和人员管理制度,执法人员要求餐饮经营户要做好台帐管理工作,对所进购的原材料要有票可查。

  据了解,本次专项大检查,东风路食药监所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已经对辖区200余户经营店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在监管中多举并措,监督和宣传相结合,有力地提高了商户食品安全经营意识和规范操作水平。(王君杰 王丽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