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物保护管理所到巩义考察勘探布展经验

2017年11月23日22: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2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由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张培带队,部分局属工作人员、牟野勘探队队员共计二十人组成的文物勘探考察团前往巩义市双槐树遗址学习交流。此次考察活动主要是学习巩义双槐树遗址丰富的勘探、布展经验。

  在双槐树遗址暨郑州仰韶文化专题展馆,队员们学习了文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文物考古勘探知识、历代墓葬形制与演变和陶瓷片辨识等知识。在田野勘探实操中,队员们通过经验交流和实践操作,掌握了文物考古勘探相关的专业知识、操作流程与法律法规。

  据了解,通过此次考察活动,考察团成员提高了自身业务技能和知识水平,不仅掌握了文物考古勘探知识与文物法律法规,更增强了实际操作能力。提升了中牟县文物勘探队伍在基本建设工程中文物调查、考古勘探和保护文物的能力,为更好地服务中牟社会经济发展和文物保护协调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王君杰 李文博 朱云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