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陵区政协主席和耀军一行调研区法院执行工作

2017年11月23日18:33

来源:大河网

1

  召陵区政协主席和耀军一行,到召陵区人民法院调研执行工作。

  大河网讯 11月23日上午,漯河市召陵区政协主席和耀军一行,到召陵区人民法院调研执行工作。“今年以来,我们相继开展了系列专项执行行动,共拘留拒执犯罪被执行人230余人,判刑17人。”调研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晁旭汇报执行工作情况时介绍,“我们打击拒执犯罪决不会手软,对‘老赖‘’要形成强大的威慑力。”

2

  召陵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晁旭(图左二)汇报执行工作情况。

  据介绍,截至目前,召陵区法院新收各类执行案件1347件。该院开展以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妨碍公务罪为重点的“打击拒执犯罪专项活动”,“春雷行动”、“百日执行风暴”、“夏季雷霆”、“秋季执行攻坚”等专项执行行动;定期开展追索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等涉民生类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先后为黄某某等132名申请执行人挽回经济损失700余万元。其中,打击拒执罪在全省164个基层法院执行工作中名列前茅。

  下一步,召陵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对内克服案多人少困难,探索建立权责分明的专业化执行团队,加强信息化、智慧法院建设,同时自清门户,严厉打击消极执行、拖延执行、选择执行等违规行为;对外继续重拳打击拒执犯罪,以专项执行动为抓手,依托“互联网+执行”,穷尽执行手段,形成多部门、多行业、多领域、多手段联合信用惩戒工作新常态,依法适用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提高执行质效和案件实际执结率,最大限度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让“老赖”无心可安、无钱可赚、无福可享、无路可逃,坚决打赢执行难攻坚战。

  在听取了执行工作情况汇报后,召陵区政协主席和耀军表示,召陵区人民法院深入贯彻落实省高院和市中级法院各项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强化办案、提升能力、争先创优”的工作思路,立足审判执行工作职能,切实找准保障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审判工作公开透明,执行力度越来越大。

  “特别是法官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想尽千方百计破解执行难,与老赖斗智斗勇、忘我工作、披星戴月忙执行的奉献意识和担当精神,让人深受感动和震撼。”和耀军表示,希望法院创新执行手段,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区政协将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帮助呼吁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多关注法院工作,为法院执行工作鼓与呼,争取社会理解和支持,推动法院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田明杰 袁刻攀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