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陈村乡一贫困村建成大舞台 村民家门口看大戏

2017年11月24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高兴得很呀,活了大半辈子了还是第一次在自己村里看大戏!”11月20日,渑池县陈村乡石板沟村67岁的贫困户陈点磨老人高兴地说。

  初冬的寒风,丝毫挡不住群众看戏的热情。11月20日一大早,石板沟村文化活动中心新建成的大舞台前就挤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渑池县曲剧团的此次扶贫演出,不仅为该村村民送上了传统的戏剧表演,还有快板书《扶贫攻坚谱新篇》、《一定脱贫》及小品《懒汉脱贫》等节目。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石板沟村系省级贫困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5户426人。近年,陈村乡党委、乡政府按照“扶贫政策进一步向贫困村聚集,扶贫资源进一步向贫困户聚焦,帮扶力量进一步向贫困对象聚合”的原则,与该村帮扶单位——渑池县交通运输局团结协作,共投入民生改善资金400余万元,先后为该村建成了党员活动室、文化活动室、标准化卫生室、便民服务中心、文化广场等,并完善了村组道路等基础设施。今年,该村又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扶持下,投资10万元建成了漂亮的大舞台。

  “这场大戏的上演,标志着我村从此彻底告别了没有戏台的历史。为了能让群众过足戏瘾,我们与剧团商定准备连演两天。为了方便群众看戏,我们还在村委会大院起了灶台,为群众准备了免费的大锅杂烩菜。我们就是要让群众通过现场观看这种题材的节目,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石板沟村党支部书记孟水来说。(马德英 王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