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法院一次执结十个案件 为农民工讨薪三十余万

2017年11月24日13: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伊川法院执行局经过多次奔波协调,一次执结十个案件,为农民工要回工资三十余万元,十几个农民工兄弟高兴的给执行法官送来锦旗以表示他们的感激之情。

  自2015年1月至2016年12月,被执行人洛阳某实业公司拖欠数十位工人工资一直不予结算,无奈下,数十人一起向劳动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但是实业公司采取了拖延的策略,以不服仲裁结果为由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诉讼结果出来之后,该公司又进行上诉,但是终审判决出来之后,该公司依然拒绝履行判决义务。

  2017年9月,十个案件的申请人依法向伊川法院申请对被执行人进行强制执行。该院陈法官接到案件以后,立刻给被执行人的公司送达相关法律文书,但是被执行人拒绝履行义务。陈法官和同事们多前往银行、工商局以及税务等多部门对该公司进行查询,并与此同时,多次找其公司负责人进行沟通,给其讲解法律知识,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但是该公司以需要高层开会商讨为由多次推脱拒绝履行义务。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陈法官和同事在查询其公司账户上有流动资金后,立刻将其账户冻结,并告知其一意孤行拒绝配合的严重法律后果,经过前前后后五个多小时的法律解说和风险告知,被执行人对陈法官说:“我真是服气了,我们拿钱。”被执行人一次性拿出执行款30余万元,陈法官第一时间联系给十余位农民工兄弟前来领取,终于使得这十余起案件顺利执结。(张扬 丁俊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