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四措并举推进“河长制”工作深入

2017年11月25日02:53

来源:大河网

640

  “河长制”公示牌

  大河网讯 11月24日,大河网从中牟县雁鸣湖镇了解到,为抓好“河长制”工作,使“河长制”层层落实,该镇“四措”并举形成了水陆共治、部门联治、全民群治的保护管理长效机制,使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健全管理机制。对全镇4条河流及湖泊设置4名镇级河长和28名村级河长,并成立办公室,制定河长制工作考核奖惩制度,统筹河流湖泊上下游、左右岸齐抓共管制度,实行一河一策、一湖一策,解决好河湖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

  发动群众,积极宣传。深入各村(社区)对“河长制”工作进行宣传发动,悬挂宣传标语,在各河段设立“河长制”公示牌,接受社会监督,落实责任主体,并动员群众参与,方便群众第一时间向“河长”举报,及时解决河道污染问题。

  及时开展巡查治理。组织开展河渠等水域污染治理、日常管护及河道两岸安全等,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恢复河湖水域岸线生态功能,实现河湖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

  落实镇、村级河长巡查制度和考核制度。确保镇级河段长每月巡查不少于3次,村级河长每周不少于1次。及时解决河渠等的水环境治理及日常管护等问题,并强化考核问责,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王君杰 李堃 程艳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