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举办“感恩,爱与岁月同行”故事分享

2017年11月25日02:30

来源:大河网

0 (2)

  讲述艰苦岁月

0 (8)

  老物件寄托情思

  大河网讯 近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和谐温情的社区生活氛围,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在晨光社区举办了“感恩,爱与岁月同行”故事分享活动。

  该活动以“大美中牟,吾乡吾城”形象展示视频开场,向社区居民展现了中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一个朝气蓬勃且富有都市现代气息的美丽县城。工作人员还以图片的形式向居民们展示了中牟近百年的时代变迁,以及建国后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把中牟发展成如今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在居民分享环节,晨光社区党员志愿者关国富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上学时的那段艰苦岁月。他说,小时候因为家里穷,就把破毛巾缝起来当做书包用,一支铅笔用到握不住也舍不得扔,曾到战场上捡战争后的遗留物资来充饥保暖等故事。中牟县这些年的变化,他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关国富说,他特别感谢党和国家为人民所做的一切,感谢党和国家让人民过上了好日子。

  活动中,“双星球”第六代传人张老师向居民展示了他从家里带过来的老物件,看到这些熟悉的物品,居民们反应强烈,仿佛又回到了自己年轻时候的那段峥嵘岁月。

  分享环节,晨光社区二胡课志愿者沈可欣,为大家展示了他父亲的珍贵遗物,那是一架老旧的柯达照相机,以及一些特别珍贵的玻璃底片和老照片。其中有一张特别的照片,是毛泽东夫人杨开慧和她的两个儿子的合影,在带给大家感动和惊喜之外,也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对社区能举办这样的活动表示感谢,让大家聚在一起,讲讲老故事,回忆过去的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的开展在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通过社区党员和群众的分享,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老一辈的艰辛和不易,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吃苦耐劳、顽强不屈的优秀传统。(王君杰 吴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