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郑市梨河镇举办经典诗文朗诵会

2017年11月27日11:08

来源:大河网

640

  《国学礼赞》拉开朗诵会序幕

  大河网讯 近日,新郑市梨河镇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开启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 中华经典诗文朗诵会,为全镇群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朗诵盛宴。

  由孩子们表演的《国学礼赞》拉开了朗诵会的序幕,欢快的曲调,活泼的表情,稚气十足的歌声,令人耳目一新。朗诵会分感悟岁月、缠绵情意、我爱我国、家国情怀四个章节,由“音、诗、歌、舞”有机组合而成,或朗诵、或齐诵、或吟唱、或舞蹈,以多种形式表现中华文化的优雅之美。

  《春江花月夜》、《水调歌头》等一首首唐诗宋词,让现场观众再次领略古典之美;倾听现代诗歌《再别康桥》、《雨巷》等,让大家感受到经典之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眷恋这片土地》、《中华少年》等经典诗文,在声情并茂的朗诵中歌颂伟大的祖国日新月异,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热情,增强了大家积极投身田园梨河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诗文朗诵会精彩纷呈,在悠扬的旋律中,朗诵者或激情豪迈,或婉转悠扬,或感人至深情意绵长,显示了各行各业劳动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一次次将现场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诗文朗诵会,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全民的读书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全民读书氛围。(王君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