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供电公司多举措构建信息安全管控体系

2017年11月24日22: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新郑市供电公司信通中心以《网络安全法》宣传及网络安全周活动为载体,通过对公司内网和外网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企业信息网络和各业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有效杜绝信息安全事故发生。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确保网络信息安全是必须高度重视的问题。新郑市供电公司紧紧围绕信息化工作部署,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公司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工作。

  该公司成立信息化领导小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通过各部门与班组、班组与员工签订岗位责任状,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进一步加强各业务系统账号的管理,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对内部长期不使用的账号进行了清理,对新建的系统账号要求密码必须符合强口令规则,对仍然在用但不符合密码强口令规则的用户账号进行了相应的整改,将仍然使用弱口令的系统账号禁用;完善信息内外网接入管理办法,规范信息内外网设备准入审批流程;坚持每月进行信息安全分析,利用防病毒系统、防火墙系统以及漏洞扫描系统对公司信息网络进行安全分析,强化防病毒、网络安全策略的修订和实施,从而确保公司信息系统的安全。(王君杰冯长建 黄琳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