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供电公司保障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并网运行

2017年11月24日2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0时,新郑市供电公司运维人员手持操作票,奔波于110千伏兴龙变电站主控室与高压室之间,检查设备位置,进行保护投退,密切关注后台数据变化。随着110kV兴龙思源线数据的跳动,标志着新郑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并网运行。

  据了解,新郑市供电公司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中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践行“生态立市”战略的工作目标,自新郑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启动电源成功完成送电工作以后,积极投身准备工作,争取提前完成垃圾焚烧发电厂并网发电工作。在投运准备期间,该公司运维人员认真学习送电调度措施,为电厂成功并网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新郑垃圾焚烧发电厂主要负责处置新郑市区和航空港区的生活垃圾,目前日处理垃圾约1000吨,年发电量达10080万度。该垃圾电厂的正式运行,对新郑市生活垃圾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的同时,可实现垃圾焚烧发电的资源化利用,对该市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环境宜居建设行动,具有积极的示范和促进作用。(王君杰 李新伟 赵东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