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法院开展“霹雳行动”为农民工讨薪维权

2017年11月27日11:27

来源:大河网

2 (1)(1)

  汝州法院开展“霹雳行动”为农民工讨薪维权。

  大河网讯 为全面落实省高院、平顶山中院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安排,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效,11月24日凌晨5点,汝州市人民法院70余名干警,兵分6路,在汝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和其他班子成员带领下,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执行活动之“霹雳行动”。

  “老赖”及其家人阻碍执行

  杨长坡领第5组执行干警,到夏店镇八里王村“老赖”王某家中,前后包抄将正在睡觉的王某堵在被窝。当执行干警让王某配合法院执行时,遭到“老赖”家属的阻拦,杨长坡正告其家属不要以身试法,否则也将受到法律的制裁,最终将王某被带上警车。

  “老赖”紧闭大门就是不开

  早上6点,执行干警来到夏店镇夏东村被执行人王某家,当执行干警来到其家中,反复敲门就是不开,执行干警翻墙进入其家中,在查看其家中情况后,杨长坡对王某及其家属释法明理,正告其尽快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否则将会受到严厉的处罚。

4(1)

  汝州法院开展“霹雳行动”为农民工讨薪维权。

  “老赖”东躲西藏逃避执行

  杨长坡带领第5组执行干警,来到汝阳县某村“老赖”韩某家中,干警们采取中心突破,两翼包抄,韩某家中空无一人,但被窝却是热乎的,杨院长命令干警仔细搜查,最终,执行干警在其隔壁邻居家的后院中发现了韩某。

  截止24日上午11点,“霹雳行动”共拘留“老赖”19名,结案2件,涉案标的金额8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孙 超 杨松播 刘雪 刘延斌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