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弘大医院:消防培训入人心 共筑安全防火墙

2017年11月24日18: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医院作为人员高度密集的公共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就会威胁人们的生命安全。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公众的消防意识,避免消防事故发生,近日,由中原区卫计委举办的“医疗卫生系统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在河南(郑州)弘大医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培训会上,主讲人借助幻灯片和视频,结合相关法律条令向参会人员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火灾预防等方面的知识。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影片及火灾现场图片等真实、生动、直观的影像资料,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将如何逃生自救、如何进行初起火灾扑救等各类消防知识进行解析,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巨大,坚定树立防范于未“燃”的意识,学会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并掌握必要的消防自救技能。

  据悉,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弘大医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大家自护自救的能力,在全院营造了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王君杰 李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