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司法局:法律服务送到市民身边

2017年11月27日17:23

来源:大河网

397A9589_副本

397A9625_副本

397A9610_副本

  大河网讯 11月26日下午,三门峡万达商业广场一楼人头攒动,整齐有序的宣传展板,印着“湖滨区司法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集中服务日”字样的标语横幅,穿着正式、服务规范的法律顾问,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吸引了无数路人驻足观望。湖滨区司法局组织的法律顾问集中服务日活动在这里开展。

  从灵宝来市区打工的张大叔率先向法律顾问咨询农民工讨薪问题,随后场面逐渐火热,围观群众争先恐后提出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有老两口花费近万元购买了据说能治疗糖尿病的保健品,商家承诺三天见效、无效退款,但事后又不认账;有跳广场舞的大妈面临房屋拆迁,想知道嫁出去的女儿有没有份;有中年人咨询离婚后子女的抚养权及财产分割事宜;有年过70的老人想请法律顾问帮忙起草遗嘱等,法律顾问都耐心地为咨询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正确维护合法权益。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000余份,让群众疑惑而来,满意而归。

  2016年6月,湖滨区司法局积极发挥法律保障职能,率先在全市建立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通过到群众家门口“摆摊”的形式,打通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如今,“有困难找司法局”的理念在湖滨区越来越深入人心。湖滨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薛院强表示:今后,区司法局将持续加大“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集中服务日”活动力度,让这一活动成为常态,让更多的城乡群众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为深化法治湖滨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丽娜 柴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