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建立政府法院联席会议制度 推动建设法治政府

2017年11月27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2日,义马市举办跨区域政府和法院良性互动第一次联席会议,邀请三门峡市中级法院、湖滨区法院同义马市政府、义马市法院一道,及时研究解决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完善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机制,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和行政审判水平,共同促进预防、化解社会矛盾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用实际行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会上印发的《义马市人民政府和义马市人民法院良性互动联席制度》明确了联席会议组织机构,市长为总召集人,分管副市长、法院院长为召集人。成员为各办事处、市政府相关行政执法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政府法制办、法院分管负责人,法院行政庭主要负责人。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政府法制办,具体负责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并与法院行政庭建立联络员制度。同时明确了联席会议组织形式、联席会议职责(包括法院及时向行政机关通报、交流的事项,行政机关及时向法院通报、交流的事项,市政府和法院共同研究决定的事项)、联席会议工作要求和联席会议成果应用等内容。

  义马市法制办、发改委、国土局、环保局、城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7个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杨文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