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干河陈村名列2017中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第30位 力创中原百亿名村

2017年11月28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3、24日,第十七届全国“村长”论坛在广西玉林举办,本届论坛以“新时代 新动能 新田园”为主题,围绕“十九大”与“三农”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村官代表和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共谋发展。漯河市源汇区干河陈乡干河陈村党委书记林东风应邀参加。

漯河市干河陈村打造的开源景区全景图。

  漯河市干河陈村打造的开源景区(全景图)。

  在论坛举办期间,中国国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乔惠民发布了2017年名村影响力排行榜(300佳)及2017年名村发展指数(前十佳),漯河市干河陈村榜上有名,分别名列第30位和第6位。

  据了解,2017中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特色村镇工作委员会名村影响力研究课题组研究发布。2017年中国名村影响力评价,主要从村庄发展指数、绿色指数、幸福指数、管理指数、魅力指数和口碑指数的综合因子评价,不简单取决于经济总量、人均GDP或人均收入,还取决于这个地方的自然环境、居住条件、安全状况、人际关系以及村民气质、精神状态、主人翁感等。发展指数用来衡量一个地区的发展水平,代表着一个地区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干河陈村名列2017名村发展指数第6位,这是对干河陈村发展现状及前景的极大肯定,也预示着干河陈村的未来发展将越来越好!

干河陈村名列2017名村发展指数第6位

  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接下来的五年,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为指导,以全省百城建设提质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共同富裕,坚持依法治村(治企),把干河陈村改造后的城区开源新城提质为豫中南休闲城,把正在实施的生态农业项目打造成全省城乡一体化典范,把村集体企业开源集团培育成漯河最优服务业群体。”漯河市源汇区干河陈乡干河陈村党委书记林东风表示,我们力争把干河陈村打造成安全、文明、生态、繁荣的幸福大社区,力创中原百亿名村,做共同富裕的践行者。(田明杰 殷明娥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