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积极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2017年11月27日2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以来,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人民银行、银监分局等监管单位的关心指导下,建行平顶山分行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取得了积极成效。

  加强金融扶贫组织推动。近年来,建行平顶山分行党委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先后多次组织学习和研究活动,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部署,制定下发了《建行平顶山分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并先后深入叶县、鲁山等贫困县、贫困村,对接精准扶贫信息,实地考察扶贫项目。

  精准对接信贷融资需求。2017年前三季度,建行平顶山分行鲁山、叶县贷款余额5.96亿元,累计投放8726万元。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施行凡是有利于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有利于推进涉农地区生活水平的企业,采取信贷投放规模原则上不予限制等优惠政策,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开辟了审批绿色通道。

  重点突出促进区域发展。加大对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金融服务支持力度,重点支持能吸收贫困人口就业、带动贫困人口增收的现代农业项目、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特色产业项目,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升级,积极服务贫困地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取得了积极的成效。(蔡长伟  赵夏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