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农商银行精准扶贫得人心 群众感恩帮扶送锦旗

2017年11月27日2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上午,舞钢市武功乡曹庄村两委为舞钢农商银行送来一面“扶贫济困、真心为民”的锦旗,深情感谢舞钢农商银行对帮助该村脱贫致富给予的帮助。

  今年以来,舞钢农商银行根据各级党委政府、人行、银监及省联社《关于开展金融精准扶贫的实施意见》要求,为打好全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贴近基层、机制灵活”的优势,创新金融服务机制,践行社会责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驻村扶贫工作队进驻之后,先后帮扶武功乡曹庄村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组织干部职工捐款捐物,为武功乡曹庄村33户贫困户送去棉被、米面油等生物物资;出资帮助完善村幼儿园设施等措施;另外捐赠45000元对我市贫困留守儿童进行帮扶。

  为了增强扶贫联系村的“输血”和“造血”功能,该行有计划、有步骤地逐步建立起了扶贫长效机制。总行党委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一户一策制定了脱贫计划,建立“一对一”扶贫措施,落实帮扶责任人,逐户制定帮扶计划,集中力量予以扶持。另一方面该行精准对接需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大力推广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贫困村发展产业脱贫。截至目前,共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90笔,893万。比年初增加881万,累计投放972万。

  该行副行长表示将继续做好精准扶贫的排头兵,积极整合有效资源,持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充分发挥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主力军作用,通过建立高效的信贷支持,力争早日实现助力脱贫攻坚总目标。(蔡长伟  杨煜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