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丹萨竖琴坊儿童城音乐快闪活动成功举行

2017年11月27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才多艺的小朋友,可爱搞怪的熊本熊。2017年11 月26日,健康路与优胜南路的儿童城内,由卡丹萨竖琴坊和超继 · 墨墨熊联合举办的音乐快闪活动成功举行,动听的音乐连绵不绝,大人和小孩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

1

  当天下午三点半,因为恰逢周末,儿童城内十分热闹。" 叮咚!" 随着一声清脆的竖琴声被拨响,整座儿童城像是被施了魔法,瞬间出现了一群身怀绝技的小朋友,各种颜色的竖琴一起鸣奏,连热情似火的非洲鼓也响了起来。

  " 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十年的期许,如果再相遇,我想我会记得你 ……" 当所有的乐器一起奏响,歌手们从儿童城的各个角落走出,开始演唱李玉刚的《刚好遇见你》,整个儿童城一楼都响起了歌声,会唱的人跟着一起歌唱,不会唱歌的小朋友也跟着节奏一起挥舞小手。

2

  " 我今年六岁了,不但会弹竖琴,还会敲架子鼓。" 一名叫淇淇的小朋友一边演奏,一边说。音乐快闪结束后,现场的小朋友在外教的带领下玩起了游戏,也有好奇心强的小朋友上前体验乐器,小手在鼓面上敲得 " 咚咚 " 作响。

  " 妈妈妈妈!我也想弹竖琴当小公主。" 一名穿着粉色公主裙的小女孩看到正在演奏的小姐姐激动不已。" 之前都是在电影里见过竖琴演奏,第一次在现场听到,没想到这么动听,而且感觉弹竖琴的女孩子特别有气质。" 李女士看完竖琴表演后也兴趣十足," 小孩子也感兴趣,回去和家人商量一下就让她报名看看。"

3

  据了解,竖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拨弦乐器之一,起源于古波斯。主要担任的是和声伴奏和滑奏式的装饰句,每每奏出画龙点睛之笔,令听众难以忘怀。" 现在的孩子对音乐的兴趣非常大,竖琴这门乐器虽然在郑州还相对冷门,但是在北上广等城市已经有很多小朋友开始了专业的竖琴学习。"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的李宛蓉老师在活动后说," 很多 985 知名院校都招收竖琴特长生,竖琴不但能培养孩子的音乐兴趣,还能提升音乐素养,为他们的升学助力。"(张洪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