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不还逃避执行 漯河“老赖”被刑事拘留

2017年11月28日12: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对“老赖”打击力度,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11月12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依法将被申请人彭某以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据了解,彭某与魏某因民间借贷纠纷对薄公堂,后经法院二审作出终审判决:彭某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向魏某归还借款本金28万元及利息。因彭某在终审判决生效后未主动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魏某向源汇区法院申请执行。该院于2017年9月16日立案执行。

  案件执行期间,承办法官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彭某告知其本案立案执行情况并要求被执行人要积极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但均遭到拒绝。

  2017年10月,该院执行法官去漯河某商住小区查封被执行人彭某的房产,小区物业人员反映彭某的房子目前正在装修。2017年11月,执行法官前往银行调查被执行人的银行流水情况,经查,彭某的银行卡自2017年10月7日至10月26日进账人民币35万余元,出账人民币29万余元。

  源汇区法院认为,被执行人在判决书生效后,未主动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在本案立案执行后,被执行人一直逃避执行,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且存在转移财产的行为,上述情形涉嫌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罪,情节严重,遂决定移送公安机关依法立案查处。(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