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利用物交会曝光“老赖”大头贴 引众人围观

2017年11月28日15:08

来源:大河网

02

03

  大河网讯 11月27日是卢氏县冬季物资交流会开始的日子,在位于卢氏县工业园区的物交会现场,一辆法院巡回审判车车载LED液晶屏滚动曝光的“老赖大头贴”吸引了众多前来赶会的群众的围观。这是卢氏县法院开展曝光“老赖”又一次集中宣传活动。

  为维护法律尊严,倡导建立诚实守信的法治环境,卢氏县法院结合卢氏地处深山信息不便的特点,利用一年一度的冬季物资交流会的有利时机,在物交会场开展了公开曝光“老赖”为主题的执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执行干警们挂起了宣传横幅,车载LED液晶屏滚动曝光“老赖大头贴”等信息,高音喇叭播放着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的公告。干警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详细介绍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将承担的法律后果,以及拒不履行判决裁定行为给社会带来的严重损害。围观群众纷纷表示深有感触,对赖账不还的行为深恶痛绝,称赞法院公开曝光“老赖”的举措十分好。执行干警还向围观群众讲解了卢氏法院惩戒失信的具体举措和解决执行难题的决心,号召大家从我做起,坚决抵制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的行为,坚决打击身边的老赖,使老赖无钱可赚,无路可走,无福可享,无心可安。

  卢氏县法院不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打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综合运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纸质大头贴等,不定期曝光“老赖”信息。与此同时,该院利用微信朋友圈,定期将失信“老赖”的信息转发到卢氏微吧、指尖上的卢氏等本土新媒体网站,巧妙借助这些本土知名新媒体的传播力度,持续把“老赖”推向广大市民的视线之中。今年以来,已曝光“老赖”2334人,执行指挥中心共接到当事人咨询电话100余次。据不完全统计,约有20%的被执行人迫于曝光压力履行了判决义务。(赵富林 韩若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