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法院为农民工“讨回”近30万元工资

2017年11月29日0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宜阳县人民法院加大执行力度,积极采取强制措施,将被执行人拖欠的工资款近30万元全部发放到农民工手中,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13年,蔡某承包洛阳某重工企业建筑工程,雇用阎某、孙某等36名农民工干活。工程完工后,蔡某拖欠36名农民工工资近30万元。法院判决生效后,蔡某以工程款未结算为由一直未付。36名农民工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多次谋划集体上访。执行法官一边耐心做农民工稳定工作;一边采取强制措施,查控被执行人蔡某有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一边深入洛阳某重工企业了解工程建设、资金支付情况。经过一周努力,终于成功从洛阳某重工企业账户上扣划了近30万元,为了减少农民工各自去银行取款的麻烦,执行干警直接把工资款发到农民工手中。(张扬 李汉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