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深入宣传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政策

2017年11月28日22:24

来源:大河网

640

  工作人员入户进行宣传

  大河网讯 为完善农村居民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困难群众抵抗风险能力,提高辖区困难群众基本医疗保障和重特大疾病保障水平。11月28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开展了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为确保宣传活动切实有效,能够真正被群众领悟,并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雁鸣湖镇政府从三方面入手,扩大基层群众医疗补贴政策影响力。扩大困难群众范围,由针对精准扶贫户到涵盖精准扶贫户、五保户、低保户、困境儿童等四类人群。区域精分,责任明确。由各站所对全镇各行政村涉及困难群众按村别进行划分,抽调专人分管此项工作,实行责任到人。转变宣传方式由“面”到“点”。在原来大面积宣传基础上,对四类人群进行挨户沟通宣传,所到困难群众家庭,必须见到户主本人,询问近期家庭情况,答疑解惑,讲解相关政策,认真回答每位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据了解,截至目前,雁鸣湖镇所有涉及困难群众已全部走访完毕,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认可和好评。(王君杰 彭乐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