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社旗法院慰问贫困户送新衣新被

2017年11月29日13: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气象预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大家都在为大幅降温提前添置新衣新被,贫困户张海林家的情况牵挂着河南省社旗县法院副院长李林和扶贫干警李佳的心。

  11月28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扶贫干警李佳受副院长李林的委托,把赶制好的新棉被和购买的新衣服匆匆送到陌陂乡张庄村贫困户张海林手中,并和老人共话党的十九大,当得知"全面小康,一个也能不能少"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承诺时,老人咧着嘴开心地笑了,眼中泛满了泪花。

  今年64岁的贫困户张海林命运多舛,自幼身患残疾,腿脚活动不便,为此年轻时差点打了光棍,经人介绍,终于娶了媳妇,但美中不足之处是妻子智力存在缺陷,张海林和妻子艰难的撑着家。两个儿子的陆续降临曾一度让张海林欣喜不已,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让张海林不易的生活又蒙上了一层阴影。命运弄人,张海林的大儿子和其母亲一样,智力也存在缺陷,二儿子却和自己一般身患残疾,让张海林痛诉着上天的不公。

  陌坡乡张庄村是社旗法院的扶贫联系点,11月下旬,扶贫干警一起下乡向贫困户宣讲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在走访中来到了李佳的帮扶对象张海林家,凛冬已至,冷空气一泻万里,气温急转直下,李林副院长在看到张海林简陋房屋内的木床上只有一双薄薄的破旧棉被时,怜悯之心的情弦瞬间被触动,在返回的途中他递给了李佳200元钱,嘱托李佳给张海林做双新棉被。

  "让我说什么好呢,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培养的好法官!"憨厚的张海林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最近一年多来,张海林的生活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乡里给他办理了残疾人"两项"补贴,也领到了低保金,在李佳的帮助下又办理了大病救助和医疗保险,平时吃药有慢性病门诊报销,还有健康体检、人寿财产综合保险及电费补贴,危房改造也提上了日程,一个个精准扶贫政策让张海林对生活充满了盼头,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

  由于当天还有下乡执行送达任务,李佳帮助把张海林的新棉被换好,便赶往其他工作的路上。张海林拄着拐杖驻足在门口目送李佳远去,外面寒风萧萧,风吹叶落,但心头却涌上了阵阵暖意、片片深情。(生俊东 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