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荣获征信合规教育知识竞赛先进集体一等奖

2017年11月29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召开第四季度征信合规工作会议,通报了10月17日举办的平顶山地区征信从业人员征信合规教育知识竞赛的结果,平顶山银行在22家参赛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获先进集体一等奖,勇夺先进个人一等奖1个和二等奖3个。

  平顶山银行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对竞赛事宜做了统筹安排,在全行范围内选拔了5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郑州分行刘亚梦荣获先进个人一等奖,营业管理部王贝贝、南阳分行孟海玲、新乡分行吴新飞荣获先进个人二等奖。

  据介绍,平顶山银行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征信合规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合规开展征信业务,提高征信业务管理工作的制度化水平,充分保障信息主体权益。

  夯实基础工作,做好日常管理。严格用户管理,明确管理员用户、数据上报用户和信息查询用户的职责及操作规程,将责任落实到人,杜绝公共用户和用户兼任的现象;加强管理员用户和查询用户的密码管理,采用用户登录和查询双重密码控制,并按规定定期修改密码;对征信中心反馈问题及时核查处理,通过业务信息录入修改、接口调整等措施,解决征信报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高数据报送质量和效率。

  开发征信查询前置系统,加强操作风险管理。平顶山银行于2017年5月19日上线了征信查询管理系统,以接口方式连接人民银行信用信息数据库,征信查询业务全部通过系统进行,征信查询实现线上申请、审批及复核,客户证件信息及授权书上传影像资料。审查、复核通过后系统自动查询并返回征信报告。该系统有效加强对征信查询的管理,防范违规查询征信风险,可以及时、全面掌握全行每个征信查询账号的查询状况,做到逐笔记录,避免漏登手工台账的情形,不必等到每季度征信中心发账单时才掌握。

  “下一阶段,咱们平顶山银行将继续扎实做好征信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征信业务培训,建立长期有效的征信合规教育机制,进一步强化我行征信业务规范管理,防范信息泄露风险,保障客户征信信息安全。”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蔡长伟 付霄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