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法院开辟“绿色通道”受理涉农维权案件 已审结197件

2017年11月29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召开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国鹏通报了自开展“涉农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以来的有关情况。

QQ图片20171128175118

  据介绍,今年以来,召陵区法院在省、市法院指导下,扎实开展了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暨服务农民工返乡创业、农村“三留守”人员权益保护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截至目前,该院共审(执)结涉农民工案件197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278万元。

  为了确保农民工能在春节前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召陵区法院采取开辟立案“绿色通道”,推行审限提速工程,灵活运用诉讼调解手段,加大执行力度等一系列措施,快审快结一批涉农维权案件,切实维护农民兄弟的合法权益。

  发布会上,该院执行局局长陈平通报了有关拒执罪典型案例和涉农维权典型案例。“下一步,召陵区人民法院将持续加大涉农维权力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做好农民工等特殊群体权益保护工作,让人民群众从每起涉农维权案件中感受到司法温暖和公平正义。”召陵区法院副院长马国鹏表示。(田明杰 袁刻攀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