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启动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

2017年11月29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9日上午,河南省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启动仪式在格力电器(郑州)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河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田金钢等参加活动。

  根据人社部统一部署,2018年至2020年在全国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通过这项活动,推动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的实施,实现两个全覆盖,即符合条件的统筹地区政策全覆盖,符合条件的企业全覆盖,为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护航。依据稳岗补贴政策,企业采取稳定岗位措施、失业保险费足额缴纳、裁员低于4.5%的企业,可以申请稳岗补贴,用于企业发放生活费、缴纳稳岗职工社会保险费(单位部分)、职工培训费等稳定岗位措施的费用支出,补贴资金实行先支后补的原则,及当年支出费用在下一年度申报,补贴上限为企业失业保险费(单位加个人部分)缴费的50%。

  政策实施三年来,郑州市已累计为483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4.31亿元,通过此项政策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积极主动采取稳定岗位措施,加强职工培训。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业务办理中,将本着“简化手续、缩短流程、高效便企”原则,进一步规范并优化企业申请、审核审批、公示公告、资金拨付费流程。(付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