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国土资源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30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图片3_副本

  开封市祥符区国土资源局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大深化土地利用综合改革研讨会精神

  大河网讯 全省国土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土地利用综合改革研讨会和侯红市长“三块地”(城镇规划区内建设用地、农村耕地和乡村建设用地)利用综合改革座谈会后,祥符区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照民及时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引起领导高度重视。祥符区国土局相继召开班子成员会、(班子)扩大会、业务骨干座谈会,同时在全区2016年卫片执法“清零”推进会上向与会各乡镇政府负责人传达了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朱长青所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土地利用综合改革》专题辅导报告,并对祥符区的“三块地”利用综合改革进行动员部署。

  11月22日上午,为进一步检验和巩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组织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活动,统一时间,闭卷作答,局纪检监察室负责监督考试。

  为贯彻落实“三块地”利用综合改革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照民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三块地”利用综合改革是省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改革创新工作要求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将经济和市场手段完全纳入国土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二是把握重点,精心谋划。认真研读报告精神,吃透政策,把握重点,进行全面排查,掌握土地家底;成立领导组,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办公室,负责日常管理;结合祥符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意见。三是选准载体,统筹推进。选取1个乡镇作为农村耕地改革试点,先行先试,分批实施,全面推进。组织业务部门人员到省内兄弟市县学习经验做法。借鉴先进经验,探索一条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增加农民创收的新路子。确保“三块地”利用综合改革工作在祥符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董伦峰 张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