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医院全面推行6S管理 提质增效迈向新征程

2017年11月29日23:14

来源:大河网

640

  中牟县人民医院6S管理全面推行动员会

院长白金娥为6S管理先进试点科室颁奖

  院长白金娥为6S管理先进试点科室颁奖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管理水平,优化工作环境,提升医院形象,促进全体职工科学高效工作,11月27日,中牟县人民医院召开了6S管理全面推行动员会。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门急诊、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科室负责人及6S管理联络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悉,中牟县人民医院自今年4月1日启动6S管理项目以来,试点科室严格执行6S管理标准,在病区管理、环境秩序、行政办公、物品摆放、标识等诸多方面都有较大的改进,使医疗质量与安全、工作效率、员工素质、患者满意度均明显提高。

  动员会上,中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瑞宣读了表彰6S管理先进试点科室的决定,副院长马仲顺宣读了在医院全面推广6S管理活动的实施方案。

  院长白金娥在动员发言中针对推行6S管理的目的、意义及时机进行了阐述,并对医院全面推行6S管理提出了要求:院级推进组要执行到位,成立12个推进组作为6S管理的工作主力军,主管院长和职能科室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扎扎实实做好6S管理工作保质保量有序推进。在推进的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及时纠偏,始终让6S管理工作朝着既定目标进行。

  一线科室负责人要认识到位,落实到位。科室负责人是6S管理工作的落实核心,也是干好各项工作的关键环节,要认识到位、态度端正,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落实好6S管理工作。

  白金娥提出,6S管理是一项持之以恒的工作,各科室要积极行动,人人参与,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好员工的聪明才智,落实好、执行好6S管理各种要求。通过管理行为的改变,促使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和职业素养,进而提升整体品质。

  实行双重管理,纳入质量控制体系。白金娥进一步强调,2018年6S管理工作将纳入医院质量控制体系,实行双重管理和扣分。并设立6S管理专项奖励,年末对成效明显、成绩突出的推行部门和科室进行奖励,对推行不力、成效不大的部门和科室予以通报批评。(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