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农商银行联合法院清收风暴显硕果

2017年11月29日22: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下午,舞钢市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涉金融案件执行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暨经验交流会。平顶山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冠华,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井慧宝,平顶山市农信办党组成员、督察员付少敏,舞钢市市委书记陈英杰,舞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国军,舞钢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合林,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执行同志及辖区14家金融企业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农民工工资涉金融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仪式上,舞钢市市委书记陈英杰致辞,对舞钢法院开展金融案件专项执行和为农民工讨薪专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舞钢法院的执行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刘冠华和陈英杰为金融机构负责人、农民工代表发放执行款。随后金融机构负责人及农民工代表向舞钢市法院赠送锦旗。

  新闻发布会上,舞钢市法院将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介绍。截至目前,舞钢法院共执结涉金融案件53件,执行到位标的额5840万元,其中舞钢农商银行5400万元。

  经验交流会上,郏县、叶县、舞钢法院分别交流金融案件执行工作经验。平顶山市农信办督察员、党组成员付少敏对法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全市农信社清收盘活不良贷款工作中,平顶山市、县两级法院给予了大力支持,集中全市法院精干力量参与农信社起诉案件的执行工作。

  目前,专项执行活动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仅舞钢农商银行诉讼案件,已送达当事人传票498人,累计行政拘留59人,逮捕1人,查扣各类资产价值4470.4万元,收回现金1851.37万元,贷户主动履行还款3400万元。他要求,全市农信社要深化认识,积极借鉴舞钢农商行好的做法,紧紧依靠法院,密切配合法院,努力实现清收盘活工作新突破。

  最后,平顶山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井慧宝作总结讲话,他代表法院党组对银行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井慧宝表示,法院要以维护社会发展大局的角度来安排金融案件的审理和执行工作,要将所有案件进行梳理,安排专案团队,去存量、遏制增量;要在行动上有所转变,积极和当地金融机构进行联系,相互配合,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蔡长伟 杨煜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