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人民医院眼科获批县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2017年11月29日22: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从省卫计委传来喜讯,宝丰县人民医院眼科顺利通过河南省县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评审,是宝丰县首家获此殊荣的临床学科。

  宝丰县人民医院眼科成立于1952年,开放床位30张,医护人员24名,有独立的门诊、病区和眼科手术室。拥有德国蔡司MEL80准分子激光仪、德国蔡司ATLAS9000角膜地形图、美国莱卡F200及日本拓普康800眼科手术显微镜、美国MTP2000超声乳化仪等高端设备。眼科主任徐旭亚,副主任医师,曾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平顶山市“职业道德标兵”及宝丰县第八届科技拔尖人才等。在学科带头人徐旭亚主任带领下,科室熟练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鼻内镜下鼻腔泪囊吻合术、YAG激光晶体后囊切开、玻璃体腔切割术等技术。

  近年来,通过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眼科逐步形成了白内障、眼底内科、眼底外科、泪器与眼整形、小儿眼科及斜弱视五个亚专业方向。徐主任尤其重视研究“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防控策略,通过对村医的培训及对患者的健康教育,利用有限的医疗资源,提高 “糖网”患者的眼科随访率。其次着重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在县级医院的应用,添加玻璃体切割机等配套设施,加强与省级医院的协作,探讨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在基层的应用范围,提高了该类患者的治愈率,降低了手术费用及转诊率。另外,重视年轻医生的培养,科内设有wet-Lab实验室,加快年轻医生的显微手术培训,提高他们的手术技能。

  重点学科建设是医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的有效途径,更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动力。眼科顺利通过县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评审,即是对宝丰县人民医院眼科学术地位的充分肯定,也是推动学科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契机,标志着宝丰县人民医院眼科的综合实力已在省内同级同类医院中处于领先地位。(蔡长伟  李梓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