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基层党建受检阅 观摩找差距点评促整改

2017年11月29日21:56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129214845

  入村观摩基层党组织工作情况

QQ图片20171129214922

  查看党员活动档案

  大河网讯 为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交流经验、展现亮点、寻找差距、补齐短板,促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1月29日,中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书彬、董胜军带领全县14个乡镇组织副书记对雁鸣湖镇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观摩。

  观摩团按照预定路线,用一天的时间分别对雁鸣湖镇19个行政村和镇便民服务大厅进行了观摩。观摩采取一听、二看、三查、四问、五评的方式进行。一听即听取观摩点党支部书记现场讲解基层党建基本情况、工作思路、措施办法、亮点特点和取得成效。二看即看阵地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村干部值班情况、组织制度执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三查即实地查阅抓党建促脱贫、“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费收缴、村干部坐班等各类档案资料。四问即围绕观摩内容现场提问观摩点的党组织负责人。五评即随即点评,每观摩一个点,观摩团不仅要总结本站点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也要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中肯建议。

  观摩结束后,中牟县委组织部既对雁鸣湖镇阵地建设统一、规范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肯定,也客观中肯的指出了基层党建在阵地作用发挥、群众参与活动、干部工作主观能动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据了解,本次观摩是对雁鸣湖镇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检阅和阶段性总结,同时也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相互学习和交流。该镇党建办负责人称,将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入进行分析,分门别类梳理,列出清单,细化整改责任,确保全镇党建工作再提升。(王君杰 衡利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