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经典“木兰辞”诵读大赛摘冠

2017年11月30日11:02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130104118

  比赛场上展英姿

QQ图片20171130104132

  荣获诵读比赛一等奖

  大河网讯 11月29日,中牟县教育体育局举办的2017年“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在文博路小学如期举行。全县小学组共有14支代表队参赛,每支队伍从作品编排、舞美、配乐、服装、化妆都非常的专业和用心,比赛现场更是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众多参赛代表队中,城东路小学张丽、毛羽两位老师辅导的《木兰辞》,以过硬的朗诵基本功,十足的舞台表现,以及学生充分的情感表达、精彩完美的呈现了一段生机盎然、积极向上的美好景象,让赛场所有师生眼前一亮,引来一片掌声,获得评委组认可与好评,节目荣获一等奖,张丽、毛羽两位老师获“优秀辅导奖”。

  城东路小学负责人激动的说,“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博大精深的中华经典,如天上繁星夺目璀璨、星光熠熠。诵读中华经典,会使我们成为一个博雅多才的人,诵读中华经典,会使我们成为一个儒雅有品的人。”

  据介绍,该校11月14日接到诵读比赛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校领导经常到排练场观看,并给予指导。辅导老师张丽、毛羽带领学生就积极排练,克服了在节目排练中遇到的一个又一个困难,校长郝瑞、党支部书记李贵安全力予以支持,时刻把节目排练进展放在心上!

  据悉,通过这次经典诵读比赛,有力的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质和综合能力,更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古诗词的兴趣和热情,为城东路小学的传统文化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君杰 靳改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