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诵读传统诗歌 演绎不朽经典

2017年11月29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在操场上如期举行。现场气氛热烈,场面恢宏,给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中华经典诗文的视听盛宴。

  当天下午,各班同学来到操场做起了准备,他们穿着整齐,精神饱满,安静地端坐于每个班级的方阵中,翘首等候比赛的开始。比赛在主持人文采斐然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诗歌朗诵比赛和个人诗词背诵挑战赛两个部分。一年级的朗诵表演《我们上一年级了》融诗词、音乐、舞蹈于一体,优美的意境,优雅的表演,优质的诵读给观众们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的盛宴。

  五一班表演的《童年是一首值得回味的诗》独具匠心,他们将诗词朗诵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现出来,并辅以精彩的表演,表演生动感人、朗诵慷慨淋漓!个人诗词背诵挑战赛中,每班均派出精英代表,代替本班出战,活动达到高潮。

  最后,一一班、五一班、六二班凭借他们完美的演绎荣获本次比赛的集体奖。校长石景给获胜班级颁发奖状,并对本次比赛活动做出了较高的评价,他希望同学们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多读好书,读经典之书,做一个书香之人。

  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此次“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带领同学们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不仅给同学们以人文精神的熏陶,也为学校建设“书香校园”,打造特色品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王君杰 任风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