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高标准完成廊道绿化提升任务

2017年11月30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1129144743(1)

  汝州市钟楼街道高标准完成廊道绿化提升任务。

  大河网讯 11月29日,在汝州钟楼街道拐棍李至程楼村道路两侧廊道绿化现场,培土浇水等工作正如火如荼地有序进行。

  据了解,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工作钟楼街道涉及130亩空档绿化和300亩提升补植任务,按照打造“生态钟楼” 的目标,钟楼街道及早着手,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抢抓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大好时机,大力实施生态廊道提升工程。

  今年十月份,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带领主管农业副职、涉及廊道绿化任务的程楼村、拐棍李村包村领导、居(村)主干,先后到米庙镇、临汝镇、陵头镇观摩学习廊道绿化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十一、中秋“双节”期间,明确两名副科级干部,对涉及程楼村、拐棍李村、闫庄社区廊道绿化范围内进行全面自查,把枯死林木和林下作物全部清除,并提升补植完毕,统一栽植了油菜花。

  全市国储林建设暨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大会召开后,钟楼街道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种大树、种好树、保证成活率”的明确要求,力争把辖区廊道绿化工作打造为全市造林绿化工作的亮点和标杆。

  钟楼街道作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重要承载区,项目布局多,可利用土地较少,经过前期大量工作,把程楼至拐棍李段1000米村道两侧的130余亩土地流转用于廊道绿化,规划道路两侧绿化宽度为30—70米,统一栽植大叶女贞和栾树,每棵树的直径均在5公分以上。为保证廊道绿化工作取得实效,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解决各村绿化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管农业副职带领农业中心工作人员全天候蹲点指导作业、敦促进度。

  截至目前,该街道辖区廊道绿化提升补植任务已全面完成,空档绿化工作已初见成效,共栽种林木3000余颗。下一步,钟楼街道还将在廊道内安装地灌系统,保证能够随时浇水,不断提高林木成活率。(孙 超 刘亮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