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杨楼镇打造休闲观光园 建设宜居生态村

2017年11月30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走进方城县杨楼镇福源湖生态休闲观光园,湖边各类花木亭亭玉立,虽至初冬,但绿意盎然,与新修建的环路、亭台、水榭和拱桥、流水交相辉映,呈现出浓郁的山水田园气息。

  杨楼镇党委书记张强介绍,该观光园以打造“湖在林中藏、果在山中长、人在景中游”的田园综合体为愿景,以省级卫生村和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房山村为依托,集现代农业、生态采摘、休闲旅游、田园社区、美丽乡村于一体,极目远眺,赏尽周边旖旎风光,是旅游、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去年以来,该镇围绕发展乡村旅游的思路,聘请河南拙原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项目实施高标准规划编修。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100万元。

  扩湖修岸,伴湖布景。环湖库岸硬化道路720米,道路两侧栽植法国梧桐、台湾竹柳、冬青、黄杨等常绿树木1000余株。临湖岸建垂钓景观平台4座、三孔拱桥1座、游园2处。建设湖岸复式岸面7200平方米,实现岸顶道路通联、绿化和美化。

  清淤垫岗,造地塑景。将福源湖底淤泥及削坡废土外运至湖西南石岗,平整造田380亩,与周边100亩岗地相连,新建生态采摘园480亩,种植苹果、石榴、核桃、葡萄等特色林果,4年后即可进入盛果期。

  串珠成链,以湖聚景。以福源湖为中心,东北部建立蔬菜基地200多亩,发展辣椒、黄瓜等时令蔬菜温室大棚60多座。西临子房山景区,北部有房山村农民文化广场及休闲游园。同时,筹建凉亭、超市、宾馆、停车场、运动场等配套设施。

  “福源湖生态休闲观光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山水杨楼、生态杨楼、宜居杨楼’建设的一大亮点,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明显,辐射半径可达3公里、7个行政村,2万多群众直接受益。”杨楼镇镇长徐明晓表示。(生俊东 张栋察 董水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