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以案促改常态化 多措并举搞创新

2017年11月30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市纪委以案促改常态化工作要求,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近日,南阳市宛城区研究出台《关于实行宣布处分决定同步开展以案促改的意见》,全面落实宣布处分决定同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确定启动条件,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坚持问题导向和有解思维,对运用监督执纪第三、第四种形态的案件,一律实行宣布处分决定同步开展以案促改。对已审结的其他形态案件,根据实际需要,也可实行宣布处分决定同步开展以案促改。

  规定工作程序,规范化开展以案促改。处分决定宣布以会议形式进行,受处分人员、重要岗位人员在会上表态发言,同时启动以案促改。案发单位党组织按照警示教育、剖析整改、完善制度三个环节,不扣不扣完成工作任务。

  压实工作责任,制度化开展以案促改。党委负主责,纪委负专责,把实行宣布处分决定同步开展以案促改作为一项常规性重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列入议事日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以案促改开展情况,列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对工作责任不落实或者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问责。

  今年以来,宛城区在涉及重处分人员所在的案发单位宣布处分决定时,同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经过在区法院等20多个案发单位的探索实践,逐步形成了程序简化、注重实效、便于操作的以案促改常态化工作模式,受到了省、市纪委充分肯定。这次以《意见》形式把经验做法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发挥了执纪审查的后续效应,增强了预防腐败的实效性。(生俊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