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优秀民警王青宇因公牺牲 忠诚奉献热血担当 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2017年11月30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殉职在工作岗位上的方城县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主任王青宇忠诚奉献、热血担当的感人事迹,在方城及南阳大地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2017年11月18日上午9点多钟,王青宇在赶往单位参加刑事打击研判会的路上突发心脏病,后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于11月23日21时35分牺牲,年仅44岁。

  王青宇同志从警20年来,始终对党忠诚、扎实履职,精钻细研, 无私奉献。他带领情报信息中心全体人员,探索建立起以情报信息主导警务理念为主线,以情报信息专业队伍建设为核心的信息警务合成协作模式,推动了全县情报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体系的形成,取得了治安防控体系和实战应用的双丰收,为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其本人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嘉奖二次,2015年被评为南阳市优秀人民警察。

  “王青宇同志勤于学习、善于钻研,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其在刑警岗位工作时,方城县刑事技术居于河南省前列,每次在南阳市刑事技术比武中都是遥遥领先。”王青宇生前的同事、曾任方城县刑事科学技术室主任的胡宝英告诉说。

  方城县公安局长职健动情说:“王青宇同志是方城信息化水平提升的培训者、高科技应用的引导者、情报信息合成作战的发起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诠释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用热血青春谱写了一曲对党的公安事业无限忠诚的英雄壮歌。全局民警要以王青宇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努力营造更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南阳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王龙告诉大河网:“王青宇同志是全市公安信息化业务的开拓者,是全市公安刑侦系统的一个顶梁柱,是全市公安刑侦业务的一位好老师,是方城县公安局的‘大脑’,支撑起南阳公安业务的一片天。他用短暂的生命走完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忠诚之路,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树立了共产党员的英雄丰碑,用自己的无悔初心洒满了共产党员的为民之情,用自己对事业的挚爱铸就了人民警察的高尚警魂。我们公安系统要全方位地把王青宇同志的先进事迹宣传展现出来,让王青宇精神在公安系统落地生根、发扬光大。”

  目前,方城县公安局已做出向王青宇同志学习的决定,大力学习宣传王青宇同志对党忠诚、献身使命的坚定信念,乐岗敬业、精钻细研的工匠精神,舍身忘我、鞠躬尽瘁的奉献情怀,朴实务实、不忘初心的优秀品质,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努力创造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驾护航,再立新功。(生俊东 陈新刚 姚文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