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安监局联合相关单位为贫困小学捐赠电脑 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11月30日15:23

来源:大河网

IMG_4061(1)

  汝州市安监局为贫困小学捐赠电脑,助力脱贫攻坚。

  大河网讯 11月28日上午,汝州市安全监管局联合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在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贵明的带领下,为寄料镇黄柏村小学捐赠电脑和办公设备。

  据悉,汝州市安全监管局驻村工作队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黄柏小学规模小,在校生40名,基本以农村留守儿童为主,同时,硬件设施落后,学生的电脑课程由于没有电脑而无法开展。该局积极联系相关单位为黄柏小学捐赠8台电脑和电脑桌等,建设微机室,提升学校办学条件,培养孩子们电脑技能。同时,利用双休日抽调精通“互联网+”业务的工作人员为贫困户进行培训,使村民足不出户就能把特色农产品销售到各地,促进贫困户增收。

  今年以来,汝州市安全监管局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市扶贫办的整体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目前,整村推进道路提升工程、安全饮水工程已全面竣工,光伏发电项目土地已平整到位,正在进行钻孔打桩。2016年实施到户增收花椒种植项目,种植花椒6万余棵,目前长势良好。同时,该局捐资3万元建设的村文化广场已投入使用。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积极谋划推进产业扶贫香菇种植项目,使黄柏村贫困户尽早脱贫致富。(孙 超 樊向华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