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老人交通事故被截肢 方城法官送执行款到床前

2017年11月30日14:40

来源:大河网

11

  大河网讯 11月28日下午,方城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运广带领执行干警来到该县清河镇房庄村罗庄组,将执行到位的6万元赔偿款送到因交通事故被双腿截肢的72岁老农杨某病床前。躺在病床上的杨某见此情景激动得泪流满面,杨某的家人也拉着执行干警的手送到门外,并一再表示感激。

  2015年12月25日,杨某骑电动车在方城县清河乡清河街与牛某驾驶的货车发生刮擦碾压,造成杨某受伤后左下肢截肢的严重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货车驾驶员牛某负该起事故的主要责任,老农杨某负该起事故的次要责任。该案经法院判决,牛某所驾车辆的承保公司和牛某共应向伤者杨某赔偿30余万元,在保险公司赔付到位后,牛某应负担的8万余元赔偿款一直未予赔付。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方城县法院领导非常重视,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办理,最终确定由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张晓处理此案。张晓在接到案件后,多次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并跟进督促牛某履行义务,经过多次协商并处置财产未果后,于近日将牛某实施司法拘留。牛某被拘留后,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天即由他人担保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先期履行赔偿款6万元,下余款项于2017年12月31日前一次性履行完毕。

  赔偿款执行到位后,考虑到天气寒冷,且申请人年迈等实际困难,方城县法院主管执行工作的常务副院长吴运广又专门带人将赔偿款送到了杨某家中。(生俊东 顾东升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