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曲剧团走进七十四中学 近距离感受戏曲魅力

2017年12月01日10:16

来源:大河网

  11月30日下午,郑州市曲剧团在74中学术报告厅进行了“戏曲进校园”活动专场演出,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戏剧盛宴。

  演出前,郑州市艺术创作研究院的张丽沛老师为广大师生普及了戏曲知识,对戏曲起源、艺术特点、戏曲人物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间不时穿插展示动作,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对戏曲有了全面的了解,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接下来,郑州市曲剧团的艺术家们为全体师生送上了戏曲选段《梳妆》、《岳母刺字》、《装箱》、《起解》等节目。演员们的一招一式、行云流水,唱、念、做、打有板有眼,惟妙惟肖的表演让师生们由衷地赞叹、钦佩,纷纷感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师生们近距离地观看戏曲表演,不仅感受到了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更增进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弘扬并传承了中华经典。(鲁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