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迎接市级检查考评

2017年11月30日18:31

来源:大河网

考评组在郑庵镇春晖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现场查看

  考评组在郑庵镇春晖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查看

  大河网讯 11月29日,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到中牟县考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考评组一行在公共文化处处长孔红梅的带领下先后到文化馆、春晖社区、小孙庄村进行实地查看。

  在座谈会上,考评组首先观看了中牟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题片,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许文焕就2017年中牟县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整体情况以及2018年的工作谋划向考评组做了汇报。

  2017年以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在郑州市局及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服务基层、打造河南省文化先进县为重点,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经过一年的努力,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双优”“双带”等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基层文化队伍力量进一步壮大,顺利完成了既定任务,初步实现了覆盖全县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架建设的设想,有效提升了公共文化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座谈会后,考评组还到中牟县文化馆、郑庵镇春晖社区、青年路街道小孙庄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就管理运行效能、公共服务情况、专项资金配套使用管理情况、免费开放等方面进行了资料审查和实地查看。

  考评组认为,中牟县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耳目一新,各项工作形成了体系和规模,已经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希望下步工作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机制,丰富载体,加大投入,加大工作深度,推动中牟文化更上一层楼。(王君杰 秦海党 马兵 王金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