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

2017年11月30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加商户诚信经营意识,保障辖区化妆品的质量安全,从11月27日开始,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对经营店发放了《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承诺书》和《化妆品安全监管告知书》,让商户参与到化妆品经营环节的监管工作中,了解经营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

  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执法人员现场围绕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日常工作要求与工作重点以及化妆品基本知识等方面内容对商户做了详细地讲解,就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未建立、未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未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特殊用途化妆品和普通化妆品分区分类不规范、购进的化妆品标签标示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结合辖区存在的问题,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负责人如何检查化妆品标签标示、如何进行做好化妆品购进验收记录等,要求化妆品经营户尽快进行自查自纠,并限时整改。

  随后,执法人员还让经营使用单位签订了《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承诺书》,并向经营使用单位发放了《化妆品经营执法告知书》。据悉,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经营者的诚信经营理念,明确了化妆品经营及使用期间应该注意的问题,保障消费者使用健康。(王君杰 程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