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举办“精准扶贫•送戏下乡”文艺演出

2017年12月01日11:08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201110250

  戏曲演出现场,组织群众进行扶贫知识有奖竞答互动。

  大河网讯 11月27日晚,舞阳县马村乡黄林村广场灯火通明,锣鼓喧天,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县委巡察办组织的“精准扶贫•送戏下乡”文艺下乡演出正在进行。

  打着饱嗝,喝得酩酊大醉的“破罐”一出场就惹得群众一阵哄笑。对贫困户经常性的单纯说教可能会引起他们的反感情绪,现代曲剧《破罐脱贫记》让群众深受感触,从思想上受到了教育。要改变某些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对他们进行精神帮扶很重要。

  演出期间,县委巡察办驻马村乡黄林村第一书记胡松涛同村干部一起组织群众进行扶贫知识有奖竞答互动,答对的群众均获得一定的小礼品,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不仅提高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知和关注,也密切了干群关系。一位老党员说:“这个活动开展的很好,不仅宣讲了扶贫知识,让我们了解了国家的扶贫政策,还让乡亲们得到了实惠。”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县委巡察办联合县文化部门共同举办,表演方式贴近群众,内容通俗易懂,深受广大村民的喜爱,附近几个村的村民也被吸引前来观看。通过“送戏下乡”和开展扶贫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不仅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时也有力地宣传了扶贫知识,提高了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满意度。(田明杰 李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