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煤山街道组织开展物业小区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7年12月01日12:56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1130172410(1)

  汝州市煤山街道组织开展物业小区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11月30日上午,汝州市煤山街道办事处带领街道物业办工作人员一行5人组成检查组,深入辖区香榭水郡、阳光嘉苑、怡馨花园、上宅公馆、世纪华庭等小区进行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据了解,此次安全大检查紧紧围绕市物业办下发的《关于物业小区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汝州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2017年汝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重点对物业小区内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二次供水清洁及保养情况、高层建筑物业管理消防安全日常维护情况、安全通道及出口畅通情况、安全生产宣传等进行逐一排查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各物业小区都不同程度的存在业主私扯电线对电动车违规充电、缺少灭火器材或灭火器过期、监控录像保存时间短、楼道堆放杂物拥堵安全通道、违规乱扯电线放在燃气管道附近、安全生产宣传不到位等消防安全隐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人员当场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同时,要求被检查小区的物业责任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小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日常的巡查和值班制度,对消防设施务必定期进行检查、维护,为小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介绍,下一步,煤山街道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督促相关物业小区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确保辖区冬季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孙 超 陈闪闪 张阿超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