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委办志愿者深入乡村宣讲十九大精神获好评

2017年12月01日15:01

来源:大河网

webwxgetmsgimg (1)

舞钢市委办志愿者在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大河网讯 11月29日,舞钢市市委办公室志愿者刘海军一行早早地就来到该市庙街乡九龙山中心社区,一边为大家发放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页,一边亲切询问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并为社区居民零距离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天气虽然有些寒冷,但丝毫没有影响社区居民前来聆听宣讲的热情,看到一群“红马甲”来到社区,他们自发地围站在一起。“俺在上个月18日和24日上午啥都没干,专门守着电视看十九大开幕和闭幕哩!”“社区已经组织学习了,俺还做了笔记呢。”……居民们纷纷“抢答”,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为了使十九大精神宣讲更接地气,该市市委办志愿者立足市、乡和社区工作实际,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土地承包等老百姓关心的内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通过“小场面”、讲好“小故事”、讲清“大道理”,让十九大精神句句讲到老百姓的心坎里,迎来了热烈的掌声。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听到这里,村民们兴奋地大声喝彩。贫困群众刘喜德说:“十九大报告里的惠农政策让大伙信心百倍,我们一定鼓足精气神,摘掉穷帽大步奔小康!”

  村里的致富带头人赵耀伟激动地说,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给俺们农民吃了“定心丸”,俺要甩开膀子大干一场,带领更多村民共同致富。

  “志愿者们用老百姓听得懂的大白话、大实话,把十九大精神送到了俺们社区,大家非常激动,听完后很振奋。”该乡冷岗村村党支部书记何赠严说,“今后我们将带领全村群众继续发展特色种养、乡村旅游、劳务经济等产业,增加村民收入,率先建成小康村。”

  当日上午,志愿者们还为冷岗村小学学生送去文具盒、作业本、铅笔、橡皮等学习用品,受到了学生们的好评。(蔡长伟   刘广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