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游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以德为先务求实效

2017年12月01日15:54

来源:大河网

清扫土寨村街道垃圾

  清扫街道边角垃圾

  大河网讯11月29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本期道德讲堂以“聚力点亮微心愿 我们一起奔小康”为主题,按照“静默省心、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向‘德’鞠躬、送吉祥、谈感悟、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进行,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净化干部职工心灵,感召大家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道德,崇德向善,携手共建和谐家园。

  “做好人得心安 我们呼吸在同一片天 如果苦痛终究难免 让我们彼此伸手相搀 做好人得心安 有幸生活在同日同年”优美悠扬的歌声为现场营造出静心、内敛、肃穆的氛围,传达着“向身边好人”看齐,做“崇德向善”道德人的主题思想。

  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观看了道德模范事迹短片,他们真实感人的故事不断打动着现场观众,让大家为之动容。在“诵经典”环节,在领诵人的带领下,大家齐声诵读了《道德经》中的经典语段。一起重温古语,传诵经典,感受古礼的召唤。通过“谈感悟”,大家深深感受到了“道德讲堂”的渲染、熏陶作用。

  在“一堂一善事”环节,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到大孟镇土寨村开展“下乡帮扶”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单页、清扫乡村街道及走访困难群众,为群众送去温暖,也更加了解群众的所急所需。

  据悉,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是该局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以学榜样为动力,强化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传承中华美德。同时号召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见贤思齐,身体力行,自觉成为优良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学习身边的好榜样,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并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王君杰 胡国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