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深化农信社体制改革督导组 莅临禹州督导农信社改革工作

2017年12月04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日上午,省深化农信社体制改革督导组周波一行6人,莅禹督导禹州农信社改革工作,并在禹州市政府召开座谈会。人行许昌中心支行行长钮明、许昌农商银行行长张涛、禹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长成出席会议,市金融办、人行、银监办、农信联社、财政局、国土局、国税局、住建局、工商局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省深化农信社体制改革督导组组长周波对禹州市农信社前期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禹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行工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还要看到,禹州联社改制组建农商行还存在有一些问题,在下步工作中:一要高度重视,坚定工作目标。今年是省委省政府组建农商行三年规划的收官之年,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深化农信社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上来,确保如期完成改制工作目标任务。二要加快推进,尽快解决问题。农信社要加快不良贷款压降、同业问题整改和经营机制的全面转换,做到各项监管指标持续稳定,尽快把禹州联社打造成优秀的现代化商业银行。三要狠抓落实,明确工作责任。禹州联社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信贷风险防控,加快推进各环节工作。同时,地方政府、人行、国土、工商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责,积极做好支持农信社改革工作。

  许昌农商银行行长张涛就许昌市农信系统的改革进展情况作了汇报。他表示,许昌农商银行将认真落实督导组督导要求,加大支持、督导禹州联社改制工作,牵头协助化解不良贷款,举许昌全辖之力帮助禹州联社,争取早入实现禹州联社改制组建农商行。

  禹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长成代表市政府就禹州联社的改革进展情况作了汇报,他表示,农信社作为禹州市本土金融机构,对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对农信社的改革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并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下步工作中,要更加坚定信心,对农信社改制中存在的问题,政府将集中时间专项落实整改,为农信社提供更大支持,同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农信社化解处置不良贷款,争取保质保量完成农商行组建工作。

  省联社派驻工作组组长李纯信代表禹州联社作了工作汇报,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禹州联社通过全面转换经营机制、薪酬激励约束、强化队伍管理、从严管控贷款、全力防范风险等措施,促进改革监管指标持续达标,针对改革中存在的问题,禹州联社将以此督导为契机,一是提高认识,拔高站位。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夯实责任,把改制组建农商行作为核心工作、政治任务,确保改制任务如期完成。二是主动作为,积极整改。对问题逐项建立台账,明晰职责,明确节点,按项销号,力争早日整改到位。三是加强沟通,及早上报。积极向人行、银监部门汇报、沟通,全力推动,全面推进,力争年底前向省银监局上报批筹,圆满完成改革任务。(薛素芬 高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