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院法官以案说法 为小学百余名师生普法

2017年12月03日2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日下午,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法官普法团走进源汇区外国语小学,为学校百余名师生开展主题为“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的法制教育讲座。

1

  在会议室,刘亚伟法官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明白什么是法、法律、违纪、违法,学生的哪些行为属于不良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规定的未成年人的权利;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告诉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预防犯罪;刘亚伟法官建议全体同学提高辨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最后大家共同宣誓:从现在做起,彻底告别不良行为习惯,提高法制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做一个合格的小公民,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71203152028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是每位学生都耳熟能详的一句话,但今天的讲座让他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致表示要坚决摒弃不良行为,自觉遵守《治安管理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从小事做起,从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做起。

  外国语小学的老师们表示,要以此次法制教育讲座为契机,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用法律来规范全体学生的言行,让法制意识永驻心间!(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