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战

2017年12月03日21:01

来源:大河网

1

红线以内为此次限行区域

  大河网讯 12月2日0时至12月11日24时,在漯河市区南环路以北、中山路以西、龙江路以南、107国道以东(不含上述道路)区域内的城市道路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根据漯河市交管部门统计的数字,截至12月3日下午6时许,已查处限行违禁车辆420辆。

  据介绍,此次限行期间,由漯河市核发号牌的机动车在限行区域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具体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按双号管理)在双日上路行驶。新能源汽车及外地号牌小型客车不在此次限行之列。大中型货车不分单双号,严禁驶入限行区域。

  12月1日,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电视、手机报、广播、微博、微信、户外大屏等媒介向社会不间断循环播放。在市区10条主干道39个路口、路段悬挂条幅98条,提示过往车辆。在入市口、市区主干道设立40个限行提示牌,提示机动车主按照车牌尾数单双号出行。

  全市公安交管部门成立11个执法小分队,流动巡逻与固定执勤相结合,加大夜间巡逻管控执法力度,严查高污染车辆违规上路行驶,净化道路环境。

  交管部门还将抽调9名民警,配合市交通运输局在市区南环、龙江路等入市口、环道开展流动治超治限,加大联合惩处力度,从严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利用电子警察抓拍和现场查处等方式,对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及车主,交警部门将通过多种媒介向社会公开曝光。对属于文明单位的车辆或者文明单位职工的车辆违反限行规定的,公安交管部门将抄告给市文明办。

  “根据漯河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重拳出击,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战。”漯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122全国文明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我们采取“六进”等多种的宣传教育形式,弘扬“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出行,着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努力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田明杰 张鸿雁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